引述

姜建銘 無四死球完封勝
王建民旋風席捲台灣,當然我們都為這位台灣選手在大聯盟的表現喝采與高興,但是在此同時,媒體似乎都忘記了,還有很多台灣的好選手在不同聯盟打拼,或許這就是台灣的一窩蜂現象吧!昨天,近日才升上日本中央聯盟巨人隊一軍的姜建銘,投出了一場不輸王建民成績的代表作:無四死球完封!不過,好像沒有什麼媒體報導,為了替他的表現喝采,我想至少在我的地盤幫他廣告一下。
其實巨人隊在日本的地位,與洋基隊在美國有些類似,身為最早成立的職棒隊之一,巨人隊數十年來累積了廣大的球迷,這跟歷史悠久的洋基隊有異曲同工之妙,更巧的是,近年來這兩支球隊都以金彈攻勢打造明星球隊,老實說,就是我最討厭的一種經營方式,所以,我為王建民加油,但是我不為洋基隊加油,同樣的,我為姜建銘加油,但是我不為巨人隊加油!(順帶一提,在美國我支持的是勇士隊,日本沒有特定支持,但不否認對王貞治的軟體銀行比較有感情)
很巧的,在這樣金錢打造的球隊之中,王建民跟姜建銘同樣是其中算是很便宜的球員,「小兵立大功」的典型,老實說,沒想到姜建銘這麼快就可以上一軍,讓我們來看看他到目前為止的表現,出賽三場,24又1/3局的投球,2勝0敗,防禦率只有0.37,被打出17支安打,投出16次三振,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,四死球:0,也就是說,從踏上一軍的投手丘到現在,他還沒投出過任何一個四死球!以成績來看,可以說是幾近完美的演出,當然,有點像去年的王建民,這是他的菜鳥成績,是不是能成為郭泰源般的主力投手,明年的表現才是重點,但不可否認的,身為台灣第一個在巨人隊拿下勝投的投手,他的表現值得我們加以注意並且喝采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 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