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本週推出的第二回是「小小東爬爬樂」特輯。

所謂「七坐、八爬、九發牙」,這是傳統說法,現代小朋友未必會照著這個成長步驟。聽過得普遍都是發牙進度超前,坐和爬落後,爸比說也許是因為營養充足,但活動空間狹隘的緣故吧。繼第二十一回的「發牙」和第二十四回的「坐」後,本回要跟大家報告一下「爬」的部分。

本來我一直想跳關,直接挑戰站立,不過根據書上所說,還是要經過爬的階段,對於往後成長較為有利。剛好媽咪放暑假,所以她詳加計畫,在家中客廳架設軟墊,同時對我多加訓練。到現在,我已經很會爬了。

我還自創一種「澤式爬法」,也就是有一腳的膝蓋不著地,而還是用腳踮著推進,不過畢竟不是正統爬法。(以下影片)

 
Video: 澤式爬法

 

當然,正統爬法我也會了,而且現在速度也很快唷(以下影片)。爸比原來準備幫我報名參加比賽,不過後來聽說,好像已經超出參賽月齡了,真是可惜!

      
Video: 百米賽「爬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 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