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我在「德國蜜月之旅」裏提到的德國旅遊十大謎之首的新天鵝堡正面景色嗎?現在多了一個東西可以Demo給大家看,那就是我在堡裏的紀念品店買的拼圖。堡裏有兩家紀念品店,我們在第一家店買了這拼圖。其實我們最滿意的是2000片的冬景,白雪紛飛的詩意讓新天鵝堡更增添其童話色彩,不過考量到客觀上的難度,我們決定買1000片的回國。

這兩三個週末到處看房子,總覺得有點枯燥,小華可能也同感無聊,只見她拿出兩塊瓦楞紙板連接成為一長塊,有了「載體」,拼圖的工作自然隨之展開。我笑著說,當初是我堅持要買,而她十分反對,現在怎變成她一頭熱在拼呀。一般而言,這是我們晚上8點以後打發時間的餘暇工作,由於可能最近生活還真的特別無趣,進度還真是加速不少。終於,在上週六的亞洲大賽第六場,就是台韓之戰(此役台灣代表隊的表現,真可以用四個字形容:「荒腔走板」)進行的同時,我們在極度不愉快心情下完成了拼圖。

95%的功勞要歸於她。當然,這並不是因為她會看我的網誌,而是我真的拼得不多。因為我骨子裏有點覺得拼圖是一種極度浪費時間的活動,(事實當然不是如此,只要理性思考,你就會發現,至少它比上網還健康得多。)我有潛在反抗的意識,只偶爾「沾醬油」一下,或說反而有時會造成她進度的延緩,呵呵。

這拼圖的困難處,主要在枯黃的樹葉和陰暗的部份,要由色差去判斷各小片的所在位置。當然上方積雪的山峰也許有點難度,但這在我拼生涯的第一幅大型拼圖已經挑戰過了(記得那是一幅橫長型日本冬季的山景,一片銀白色世界,好像還有一座神社於其中。那次的經驗是慘痛的,因為當時拼了一半就收起來,第二年再拿出來接續完成時,竟然發現就少了一片!Orz!殘念!),所以我覺得還好。當然,對我們某些連年入選國家隊的棒球選手而言,豐富的國際賽經驗絕對不夠,因為他們還會怪風向、人工草皮,以及沒有足夠時間適應對方投手球路等等(族繁不及備載)。

講到拼圖,8年前認識小華,她送我的第一個生日禮物,就是一幅她親手完成的拼圖。這拼圖現在就掛在我們三重住處的電視上方,圖裏是一對小朋友,男生小心翼翼地牽著女生往前走,男生含情脈脈,女生嬌羞低頭,男生捧著禮物,女生提著蛋糕,好像要到某個地方,為彼此某一方慶生一樣。就算到現在來看這幅圖,圖裏情境的那種純純的愛,還是令我感動莫名。那時她租在興安國宅裏的一間小雅房,在窄小空間裏硬是擺了張小桌子,而她則坐在桌前拼圖,當時她說是為興趣而拼,原來,早就默默地準備著這份禮物。

這就是目前我們兩人世界中的兩幅拼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 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