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7行程:三重-299公車-台北車站-高鐵123車次-高鐵左營站-ET專車-澄清湖棒球場-ET專車-麻豆
 
到了高鐵左營站後,心想到共構的台鐵「新左營」站買票搭到離球場最近的鳳山火車站,但離奇的是,最近一班車竟然要到將近5點,站員索性建議我到高鐵站前搭公車,不過後來不得其法,最後決定請ET直接到高鐵站來接我。
一出高鐵站,就看到對面大樓標示著30。C,真不愧是高雄呀!這樣的熱帶氣候,讓我看球的情緒更加高漲。
隨著逐漸接近球場,塞車跡象益發明顯,到了球場外,轉化為找車位的麻煩。因此,我先下車買票,ET則是去找車位順便張羅晚餐(這是季後賽第一輪ET賭輸要請的啦)。
我只能說人真多,排了好久(當然,排到主隊購票區是我的錯!),等到進入場內,已經一局結束(大概5點半左右),計分板高掛著0:3。問了前面的大叔,說是鋒哥幹了一發三分砲,我一陣爽,但發現大叔是獅迷,當時該收斂一點才是。
我們坐的是左外野的客場球迷區,回想入場後由階梯走上看台,眼前視野豁然開朗,又或許是對面的內野上下兩層看台幾乎全滿,突然一股激動,心想,真是壯觀呀!
一開始和ET挑了左外野最左上角的位子,真是特別,而且其實視野也不錯,坐的人不多,較沒壓迫感。但後來開始覺得不好,因為有些球迷把右邊的一塊空地自行設定成吸煙區了,所以陣陣煙味飄來,不太舒服。(但有更扯的,有些人直接在座位上就抽起來,真是超沒公德心!)不久,我們決定換到較靠中外野的位子,那位子不錯,再來大概有兩支全壘打球落在附近。
DSC00802 
圖一:一開始位子的視野
 
DSC00997
圖二:後來位子的視野

這是一場超好看的比賽(獅迷大概不以為然),全場5支全壘打,LaNew雖然一路領先,但統一也咬得很緊,這不正是永不放棄的棒球精神嗎?
還有,鋒哥上場打擊的氣勢可不是蓋的,身為台灣第一打擊好手,我想很多人是衝著他而來的。而且我終究沒錯過鋒哥的全壘打,五局他又貓了一支,讚!
雖然這是一場打擊戰,但卻不讓人感到冗長乏味,總之這場超好看!
第一次到澄清湖球場,感覺很舒適,座位的高低差還蠻大的,所以不會被前面的人擋到,再加上天氣也蠻舒服,時有徐徐微風,椅子坐來也很棒,還有大螢幕的資訊也很清楚,偶爾也會重播熊隊選手精彩的Play,很不錯。
DSC00998
圖三:大螢幕的資訊很清楚
 
DSC01000
圖四:另一個角度

DSC01001
圖五:賣力加油的三壘側獅迷

DSC01010
圖六:比賽結束,隨即公布售票資訊

回程在高速公路上,和ET檢討起統一的一些問題(ET稱其為「喪禮文化」),想來還蠻悲情的,因為我們都覺得獅隊有可能成為唯二從3:1被逆轉為3:4的球隊,如果成真,那可能會成為未來CPBL一個另類魔咒吧。畢竟被追平後,氣勢已在LaNew這方,美國大聯盟過去歷史也呈現這樣的數據。
講著講著,下了麻豆交流道,回到ET家裏,這晚就在此休息了。
對於我來說,第七戰是一定要留下來看的,但ET卻再也不敢到現場看,所以週日的最終戰,看來只有我孤身前往了。

~~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 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