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爸比告訴我,以後一定要當個好青年。我實在沒法子了解怎樣才算好青年,還好後來爸比有解釋。他說,只要能符合青年守則就算,總共12條:

一、忠勇為愛國之本

二、孝順為齊家之本

三、仁愛為接物之本

四、信義為立業之本

五、和平為處世之本

六、禮節為治事之本

七、服從為負責之本

八、勤儉為服務之本

九、整潔為強身之本

十、助人為快樂之本

十一、學問為濟世之本

十二、有恆為成功之本

我研究了半天,我現在沒什麼力氣,既不能愛國,也無法齊家,更不用談什麼立業、助人,還是作學問了。

真要講,大概只有第九條-「整潔為強身之本」有機會辦到。

這天(10/20)爸比和媽咪看完DVD後,觀察力敏銳的我突然發現電視櫃好像有些灰塵,當下我就決定來擦拭擦拭,實踐青年守則第九條。

爸比發現我的決心後,也上前鼓勵,順便指揮監督我,不過我很固執,都不太理會爸比就是了。

   
Video: 整潔為強身之本

 

但我心中還是有個疑問,這青年守則是不是大歪理呀?一來,擦拭電視櫃和身體健康好像沒什麼闗係,而且擦得時候,總覺得吸了不少髒東西,好像反而傷身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 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