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三重住處在忠孝橋往台北縣方向的第二個出口附近,也就是在三重的中華路和中山路的交叉口附近。
除了下雨天接送澤必要的搭小黃以外,當然我大部分的交通工具是機車。此外,愈來愈多的機會,我會搭299公車往返台北,這兒的站牌叫「中華路口」。
我到現在還一直無法諒解,為何搭到台北車站是一段票,但再過一站,也就是「捷運善導寺站」就要算兩段票。以致於我到行政院區值班時,在台北車站就要下車了。正面思考是,多走路有益健康。
往東行,進入台北市區,基本上你可以把299當忠孝幹線看,它沿著忠孝西、東路走。往西的話,它會行經新莊棒球場,如果大家要去看職棒,可以搭這路公車。不過,絕大多數我就是進出台北車站和中華路口這兩個站
如果各位有等過這班公車,會發現車子多的不得了。以拍照片那時為例,不到10分鐘,硬是來了5班。那上車總會有座位可坐吧?很抱歉,你要看運氣了,多半還是要乖乖站著。個人認為,這條線是黃金路線,獲利應該不少。以搭乘的人數來看,政府應該有規劃一條捷運線的必要。查了一下台北捷運遠期路網,有些失望。(經三重的)新莊線沿著台北橋,到三重再往南,至於機場捷運則是從西門站直接到離中山路有段距離的「三重站」。如果能夠有一條路沿著忠孝橋的捷運支線,應該可以讓許多人少掉大量的轉乘時間。
就要離開了,不知下一次搭299會是在什麼時候?又是要去那裏?還有,跟誰一起搭呢?
再見了!299公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 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