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住在台北縣,而辦公室在台北市,相信是許多人的共同宿命,這幾年的我也不例外。
每天上下班通勤就是一次次的跨越淡水河之旅,你可能會問我,又不是去玩,為何是「旅」?我會告訴你,那樣美好的景色,只怕旅行都未必能見著。
最近三重這端蓋了3棟三十幾層的住宅,主打的賣點之一就是河岸景觀,據說價格每坪達40餘萬。我想沒有疑問住那兒view一定超棒,只是我買不起就是了。
幾年來,每天兩次的橫越中興橋,只要機車一上橋面,眼前的一切總令我心曠神怡,特別是早上,那種美麗我無法形容。假如避開尖峰時段晚點下班,夜晚的三重景色,則又帶給我一種萬家燈火所交織的溫暖感。
回萬華後,再去三重的機會應該不多,這意味著慣行的中興橋景觀之旅可能很難發生了。不過,橋上那一幕幕景像,卻早已深深地刻劃在我心中。
再見了!中興橋!
(台北往三重方向) 


(三重往台北方向)  


(遠眺由南往北流之淡水河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 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