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年齡:約111個月)

 

有一天,阿嬤出了個超級任務給我。話說,阿公託爸比幫忙影印身分證,包括阿公、阿嬤和阿盃三個人的。那天阿嬤閒來沒事,突發奇想拿影本要我「指認」。影印的品質很差,而且烏七媽黑的,更重要的是,照片和現在的長相都有點落差了。沒想到,我竟能正確無誤地依序答出,真是超棒的!

爸比聽說以後,還是不相信我這麼厲害,媽咪就叫我表演一次給爸比看,過程請見以下影片(97.7.23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Video: 阿盃.阿嬤ㄟ.公.哈哈哈~

 

貼心的爸比抄下的譯文:

(媽咪拿影本問小小東,阿嬤在跟姑姑講電話)

媽咪:「這是誰?這個是誰?這個是誰?」

(小小東搶走影本)

阿嬤:「咵翔,緊,咵翔,嗊,緊ㄟ。」

(小小東坐下)

媽咪:「來,這個是誰?這個是誰?這個?」

小小東:「阿盃。」

媽咪:「這個咧?」

小小東:「阿嬤ㄟ。」

媽咪:「這個咧?」

小小東:「公,哈哈哈~

媽咪:「哇~~~」

 

之後,我對稱謂愈來愈上口,現在已經可以正確地叫出家裏所有人的稱謂了。

 

接著是67月的精選相片:

爸比和我一起喝「一日蔬果」,這叫父子同「吸」(心)。(97.6.10)



我騎腳踏車的英姿,我的車子很有綠色環保概念吧?(97.6.28)

 

我很喜歡玩DVD player,現在也學會自己播放片子了。這張照片是玩到太累,竟然就趴在機器前睡著。(97.7.9)

 

用手機自拍的三人大頭貼,另類的全家福。(97.7.16)

 

貪心的我,一口氣握住4個小籃球。(97.7.18)

 

和爸比媽咪到家樂福採購,這購物車還蠻好坐的。(97.7.31)

 

精選影片有1部,就是小小東驚「聲」灌籃(97.7.8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Video: 小小東驚「聲」灌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 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