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一(11/3)下午的讀書會,很感謝葛姐導讀了兩篇有關面對死亡態度的文章。最後葛姐提出了一個問題要大家思考:最近6個月最快樂的事是什麼?

 

我心中暗自思考,很快想到,應該就是澤澤主動撲到身上,要我抱他的那一刻吧。(當然後來也真的被點到要發表意見)

 

常聽到一句話:「母親的名叫台灣」(台語),心中一直有個疑問,為何不是父親的名?當了爸爸以後,這疑問再也不是疑問,因為父親和母親對於小朋友的付出真是懸殊到不成比例。

 

小朋友對你的回應和你的付出是成正比的,在澤澤心中,我是萬萬比不上他媽咪的(我對他較為嚴厲可能也有關係)。因此,我對於澤澤主動跑來讓我抱,總是感到無比的滿足和喜悅。

 

 
Video: 最近6個月最快樂的事 

 

話說回來,之前好不容易抽空去看了「海角七号」,一方面是好多朋友都很推薦,另一方面則是向來不吝支持好的國片,一定會進戲院看第一輪。

 

看完後,我竟然不覺得好看,也就是說,我的感覺和大眾嚴重脫節了。或許,我的感性銳化地過份;又或許,我壓根已喪失了快樂的本能。想到這兒,真令人沮喪!

 

我想,一成不變的工作、日復一日的生活,都造成了我無法快樂的狀況。該是做出改變的時候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 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