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年的重要棒球比賽,我幾乎都會衝現場。正在東京舉行的亞洲職棒大賽,肯定沒法衝,ET提供了我另類的衝現場方式,就是衝運動餐廳,一種我從沒過的體驗。他響應PTT上鄉民的號召,一起看球賽,也算了我一份。

 

這場大概是我看過,台灣代表隊在國際賽表現最好的一場。能贏A級球隊,且得分在兩位數,我記憶中僅有1場(好久以前13 :1大勝古巴)。更令人興奮的是,昨晚還是以「多支」長打和大局取勝,全場幾無助攻戰術,這和我印象中的台灣代表隊大相逕庭。 

 

首要表揚的是「大餅魂」,他不僅和上原浩治長得像,這場表現更不會輸他。臨時被交付先發任務,穩定地渡過前7局,提供了勝利可能性。想到他去年初才進行了「開心」手術,就在昨晚投出了「爆氣」的精彩一役,對我產生了無比啟發:我一定要效法大餅精神,去割喉……不不不…….是一定要好好用功唸書(這句是ET逼我一定要寫的)

 

打擊方面,相較於兄弟,統一的大棒子提供了大局的可能性。昨晚,劉芙豪23分砲,另陳連宏、高志綱各1發陽春砲。這樣的發展也呼應了我一直以來的信念:台灣棒球要在國際間突圍,就是要強化長打。試想,面對A級球隊的高水準投球和防守,若沒有長打,一局幾乎要有3支安打才能得分,否則就要推進戰術成功,困難度很高的。

 

和鄉民們一起看球,真的很High。由於彼此並不認識,一開始除了發起人和少數幾位主動找話題外,大家並不熱絡。但隨著比賽戰況演變,大家逐漸地卸下心防,紛紛講些好笑的梗。當然,梗中之梗還是首推高建三。不過話說回來,我是由衷地希望今天冠軍戰他能先發,並且拿下勝投,以解他在台灣大賽的套,真的!

 

對球迷,特地是台灣球迷來說,這場比賽是夢寐以求的,上一場衝現場且看到精彩比賽,可以上溯到3月份八搶三的台墨戰,但是和鄉民一起衝運動餐廳卻有截然不同的感受。昨晚,我的心好滿足,一夜好眠。

相關閱讀:
林岳平「開心」復出
遲到的八搶三資格賽台墨戰隨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 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