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這場比賽結果比我當初設想的好得多,最後以0:2作收。

打擊不振依然是中華台北的最大問題。全場僅擊出五支安打,包括林威助一支二壘打。這支打在公園先生手上,可以看出他的打擊水準在目前陣容排第四棒並沒有任何問題。
全場得點圈打數有11個,僅有1支內野安打,更是低得離譜,當然導致被完封的下場。
南韓派出大聯盟投手連線,前三任徐在應、金炳賢、具台晟球速並不很快。我想如果鋒哥在,打個幾分打點並沒有問題,台灣隊不見得會輸。
也許有人會說,面對大聯盟投手連線本來就難打,但其實金、具都是走下坡的投手,具今年更確定回到KBO,金的球速也沒有以前150的水準,你看旅美的胡金龍和陳鏞基都能頻頻擊中金的球就知,無奈中職製的就是沒法有效攻擊。

投手方面,先發小雞表現出奇的好,直球有140+水準,同時進本壘的movement也很精彩。
卻沒料到在小葉的特意上前提醒後的第65球,遭到狙擊,失去唯一一分,晚節不保。不過四局失一分,依舊是水準之作。抗壓性之強,令人印象深刻。
接替的林爸明顯地狀況不太好,球速不夠而騙不了打者。覺得阿草換下他還是慢了些,多丟了一分。
接下來的朱蓋達、耿胖表現都不錯。如果要選敗戰,應該選林爸,雖然依規則是林恩宇。
不過私下有點擔心今年在樂天的林爸,希望在日職開打前的不到一個月內能調整好,否則上一軍可能不太樂觀。

守備方面,第一個play陽森就失誤,形成全場兩邊唯一的一次。不曉得怎麼的,中職的到國際賽守備總是不穩,想想之前的鄭兆行和東哥、泰山都會失手。換了小明後總算改善。
其實在這種等級的比賽裡,陽森和小明的打擊良窳差異根本細微到感受不出來,還不如找個守備職人。
另外,三、游的陳鏞基、胡金龍表現很穩定。耿胖的投球下有多球內滾都被漂亮解決,投手心情益發篤定。

至於戰術方面,我覺得六下無人出局張建銘上壘後,由第三棒林智盛短打推進實在太保守。
落後兩分,難道還想一分一分追?而且在一壘的張速度不錯,雙殺機會未必很大。平白送掉一個具長打能力的林智盛出局,完全不合理。

打序安排上,個人覺得胡金龍排太後面,況且後面接小葉,總覺得斷棒。由陳峰民九下代打和公園先生的纏鬥多球來看,陳打擊實力比小葉好得太多了。當然也許捕手並不是一個攻擊的位置,但是有時想想,是不是選手在教練心中的評價好像都是烙印了難以改變一樣。例如朱蓋達在熱身賽表現的再好,都不會被重用,而高志網總會入選國家隊。

心裡總有一點矛盾,想著如果這次能慘敗,國內職棒界總會有點反省聲浪出現。現在「只」輸兩分,我看雖敗猶榮等說法又要出籠了。
至於中職高層,我想心裏大石頭放下了,今年票房應不致重挫。如果鋒哥能再轟出個30發,搞不好票房還能長紅呢......
至於小雞,應該是早早去日本為妙,看到阿甘、阿福、林爸都在中職兩年後鳥掉。丟完今年球季,不知小雞會退步成什麼樣。

當然,基於一個台灣棒球迷的立場,今天台灣能戰到這種地步,我還是覺得萬般感動。尤其是到最後一個play時,我還依然覺得我們會贏。
還有,最後一個打席的代打者,林總竟然選擇一位業餘選手詹智堯擔網。不禁讓我想到2001「台灣第一」的最後打席蘇育樂。覺得讓他面對這種壓力有點殘忍,也顯示紅猴、高志網的打擊不濟呀。

最後貼一下統計數據:
球隊  1 2 3 4 5 6 7 8 9  R H E
南韓  0 0 0 1 1 0 0 0 0  2  8  0
中華  0 0 0 0 0 0 0 0 0  0  5  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 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