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叔叔伯伯阿姨,大家好。
今天來跟大家報告一下第二次(滿3個月)健兒門診的狀況。時間是上個月29日,算來我3個月又5天。
由於上次的慘痛經驗,這次門診,讓把拔和瑪麻特別地擔心。
我們大概下午3點半左右由阿公阿嬤家出發,把拔瑪麻推測4點以後人會較少,能降低無謂的感染風險,同時也可以跟醫師伯伯問得較詳細、清楚。

除了跟上次一樣要先量體重、身長和頭圍外,這次中間還多了一個醫生看發展評估,再來才是給門診的醫生伯伯看。最後,就是打第二劑的六合一疫苗,也是最可怖的。
如同把拔、瑪麻的推論,我們到的時候,候診的人已經所剩無幾。並且,那天遇到的每個醫生伯伯、護士阿姨都很親切,都有問必答,也許是快下班,大家心情都不錯的緣故吧。總之,那天超級順利,回家後也沒有發燒的情況,感謝眾神的庇佑!

這次檢查,我的生長指標數據如下:

有沒有注意到,我的身長65公分,百分位在最高的一級,就是「>97百分位」唷,我很厲害吧,呵呵。換句話說,在100個同月齡的同儕裏,我是排在前三名的超級長人。醫生伯伯說,我適合打籃球,而不是去相撲啦,哈哈。
另一個好消息是,上次落後平均值的體重,也迎頭趕上了,達到50-75百分位。
雖然頭圍成長較為趨緩,但總算沒有任何一項低於平均值。

把拔畫了張我的成長趨勢圖:

再來,我一定會長得更高、更壯的。
下次健兒門診預計是滿6個月的時候,也就是明年農曆春節左右。

再來公佈兩張近照:
第一張是把拔、瑪麻要訓練我的抬頭力道,硬是把我翻過身來,我可是很努力,表現的很好呢!

第二張就是瑪麻幫我洗完澡,我就很舒服,就開心的笑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 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