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叔叔杯杯阿姨,大家好:
上個月20(12/20)我心情不太好,因為我被阿嬤打扮成和尚。
你看這張照片,我無辜的臉黃色的袈裟,還有我脖子上掛的不曉得是佛珠,還是化緣來的小餅乾,真是醜斃了。

還有還有,上面這張大概是我有史以來拍得最「臭老」的照片,把拔說差點認不出我來,還說我看來活像個五歲的小孩。唉!害我心情更沉重,人家可是很年輕的耶。
把拔還趁機跟我說了個「懶人餅」的故事,……什麼懶人前面餅吃完……沒把後面餅轉過來繼續吃…..結果……,我更是一頭霧水,真不曉得跟我有什麼關係。不過,我記得結論,就是我們做人不能懶惰,否則是不會有好下場的。
把拔總喜歡藉機給我機會教育,真是個好把拔。
苦難還沒結束,阿嬤接著抱我出去找一些左鄰右舍。他們拿起小餅乾抹一下我的嘴唇,然後唸唸有詞,說了些我聽不懂的話。事情發展真的愈來愈怪,難道我以和尚的身分去跟他們化緣嗎?

後來,才真相大白。阿嬤說,這是滿四個月當天的禮俗,叫「收涎」。
希望能以此為四個月的寶寶解決流口水的毛病,而那些鄰居講的就是這類的吉祥話。
原來如此,害我嚇了一跳。本還以為,接下來要帶我去剃度呢,總算有驚無險。

這天Tony杯杯還給了我一個紅包,又幫我拍了這些照片,真是謝謝他。
卸下「星雲法師」的裝扮後,我就拿著紅包和瑪麻拍了照片,此時真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呀。

不過,我實在懷疑這禮俗的有效性,請大家看以下這張照片。
怎麼才收完,我就開始流口水了呀,真是搞不懂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 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