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底以來,有了想買車的念頭,對於報章雜誌上的車子廣告開始留心,畢竟次子出生,再過陣子即將進入可外出階段,若一家四口前往附近沒有捷運站的目的地,想像畫面將是騎著我的機車,小華坐後座,長子站在前面踏板,次子夾坐在中間,再把折起的推車掛在機車手把上,一整個壓迫感呀。更遑論到外地時,還有行李要帶呢。

 

一件事總有兩面,家人主流意見是反對,關鍵原因在於沒有現成停車位,其次以成本效益來看,估算短期間車子的使用頻次還不高,租車還是比較划算。

 

就這樣,時間倏然而逝,到了一年一度的尾牙,這算本辦公室挺不錯的一面,無論整個中心有沒有辦,各組組長總是會掏腰包,犒賞組員一年來的辛勞。

 

由於換組,今年尾牙是在新組別的第一次尾牙,感謝組長的破費,擇定前一、兩年聲名大噪,號稱專門用來「喬」事情的三井日本料理。不同於其他組內同事,因為在舊組別時來這兒吃過尾牙,所以我是第二次來。

 

儘管已經是一個月以前的事了,腦中還是覺得那餐非常美味,而且吃得很飽。記得快結束前,受邀出席的潘副座突然拿出一個紅包袋,倒出幾張白色紙條,並在其中一張畫了圈,讓大家幫他對折再對折做成了籤,表示要進行摸獎活動,但獎品到底是什麼,卻沒明講。

 

摸獎活動開始!由於我在組內所有成員中,是坐最靠近副座的,所以是第一個摸。當我一手拿起其中一張,此時一旁的丁主任卻出聲了,他說,為求公平,要我重攪後再摸一次,我照做,重新摸了一張。當我想打開時,此時換成豆姐講話,她說等大家摸完後,再一起看結果。

 

沿著座位序,都摸完後,此時大家同時打開籤來看,我竟抽中了唯一的獎。心中莞爾,如丁主任沒要我重抽,那獎八成沒我的份,若豆姐沒開口,大概這摸獎活動也進行不下去了。總之,運氣還真的挺好的,也再次印證了新人總是很容易抽中大奬的。

 

此時副座才交給我一個紅包袋,示意我打開來看,裡頭是一張A4紙,上面印了一輛越野單車。他要我自己去買,然後憑發票請款。
 

 

 

餐後,大家跟著我到對面的彩券行買了樂透,也有人刻意先摸我一下再買,看能不能分享我的好運。其他同仁我不知,我自己的部分,當晚是摃龜。

 

在幾天的小小survey,並了解單車配件後,終於趕在農曆年前完成購車,捷安特BOULDER價格8,200元,由於預想應該不會夜騎,但可能遇到下雨天,所以在老闆提出的兩個方案中,捨棄前、後燈,而選擇拗了水壺、水壺架和後擋泥板,另考量安全,加買U型鎖。

 

第二天,騎了新座騎來上班,扛上二樓副座辦公室報告,卻也讓大家發現,也算一併跟大家分享喜悅吧,之後也馬上請了款。不過,在經過好幾位同仁的民意調查,結果只有警衛先生說放在車棚內安全無虞,我才意識到原本想改以騎車上、下班的想法,可能無法付諸施行。

 

年假在二小生病中度過,台北天氣也到最後一、兩天才較為穩定,自然無法騎出去兜兜風。好在,這幾週趁著二小洗澡完,如果小華准假,自己可以出去騎騎。

 

可能是因為速度的不同,我覺得騎單車所看到的景色,和騎機車或步行,是那麼的不同。附近的廟宇、以前聽過的餐廳等,一些原本不知確切位置的地方,卻在騎乘過程意外地被發現,有些則是有了不同的觀賞角度。

 

此外,我發現騎單車似乎運動到的部位較為全面,和以往慣常從事的跑步相比,不會有集中在手、腳等某些部位痠痛的狀況發生。當然也有可能是,我騎的時間還不夠長,速度也不夠快的緣故。

 

目前僅止於利用一個鐘頭左右的時間,在附近街道輕鬆地騎乘,未來若有時間,且配備更為齊全後,也許可以挑戰更長遠的距離,甚至於有生之年可以來個單車環島,雖然我同學在高中時就做過這件事了,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 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